6個人際相處惹人厭習慣..再不停止小心沒朋友 

 

這篇文章要告訴酸酸的,不是那種「不要在吃飯時挖鼻屎」,或是「不要偷拉你朋友的內衣肩帶」之類大家都知道的廢話討厭習慣,而是關於人際相處

酸酸們可能也遇過超級沒自信的朋友,讓人又不捨又生氣。但你是不是不自覺也成為了這樣讓人無法放心的朋友呢?看看以下的六個習慣吧!



一、明明有做事,卻老是說自己沒貢獻。

 

 

也許你為朋友幫忙,總是說「這沒什麼啦」,或是在公司的時候,說「我其實也沒幫到什麼」。雖然是出於自謙,不過久而久之,反而會讓人漫不在乎的把更多事情丟給你。反正你也「沒做什麼」嘛!

 

二、超會找藉口,藉口的數量比從小到大長過的痘痘加起來還多。



 

▲我要加薪,因為我是可愛貓咪,喵。

 

也許高壓的爸媽或主管讓你養成這樣的習慣,不過有時候,過多的解釋反而無助於改善對方的印象,只是多費唇舌和時間而已。(除非你的藉口清單裡也有「我是一隻超可愛貓咪!」)

 

三、草率又粗心,想寄信給朋友還會拿成紅包袋。

 

 

還記得自己有多少次把email送出了才發現有錯誤嗎?如果能夠多檢查幾次,或在寄信前多想想,就能避免很多事後的麻煩。



四、得了一種什麼都要道歉的病。

 

 

雖然適當的道歉很重要,但若是連那些不需要自己負責的事也通通攬在頭上,真的是會讓人心疼,久而久之朋友們覺得救不了你過多的負面情緒,反而很容易因為難以承受這些情緒而離去喔。

 

五、老是懷疑自己,覺得自己的人生就像每次都選錯選項的冒險遊戲。

 

 

只要是人,一定會有自我懷疑和驚慌失措的時候。朋友們可以成為很好的傾訴管道,讓你好起來。不過這樣的事情偶一為之可以,如果是隨時隨地都無法肯定自己、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的話,朋友們也會感到無力的。

 

六、超喜歡用自己的價值觀判斷別人,連隔壁小狗生了幾隻都要發表議論。

 

 

有時候我們很難看清事情的全貌,而任意下評斷不但讓人覺得你欠缺思考,更會讓人害怕是不是你哪天也會這樣說我?

 


 

各位酸酸們中了幾項啊?其實如果能改善這些習慣,無論是對人際關係,還是職場工作,都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花枝忽然想起一個關於草率的例子:我大學學弟某天離開租屋處時,大門門把鬆脫掉了下來,結果他一時氣憤,把裝回去其實勉強能用的門把丟進客廳,丟進客廳丟進客廳......再把門甩上。當然他只好找鎖匠了......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原文網址: 6個人際相處惹人厭習慣..再不停止小心沒朋友 | 鍵盤大檸檬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dalemon/post/10007#ixzz3eudkECH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528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